陈狗剩

一条没什么兴趣爱好的咸鱼

【喻黄】只是个有点脑洞的小练笔

ooc有

私设有

除喻黄外都非原著人物


      风卷起了漫天尘土,其中掺杂着一两颗火星,以及未燃烧尽的黑黄色布片。空气中的血腥味刺激着所有人的鼻腔,令人作呕的腐臭弥漫在这座城市里。

     一只靴子碾过被烧得焦黑的土地,紧跟着又是一只,一队五个人融入进死寂的环境,只剩下鞋底与地面摩擦的沙沙声。特制的纤维覆盖在衣服上,让他们的存在感降到最低。

     在日落之前他们到达了指定的地点——一个作为掩体使用过,但是早已废弃的空屋子,这是到达安全点之前最后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。一直走在队伍最前面的人谨慎地打量着屋子,用手中的步枪顶开了虚掩着的门,确认一切安全之后才招手让后面的人跟上。

     进屋之后紧张的气氛明显缓和了不少,有人打开背包给所有人分发食物。队长接过自己的那份食物,摘下头盔,并没有开始狼吞虎咽。

     “咳,听我说两句,”不高不低的声音在小屋里足以引起所有人注意,等到四双眼睛都看着自己“大家都清楚我们这次的目的,我不希望之后几天有人不服从命令让大家都倒霉。”他眼神刻意扫过了被上面硬塞进队伍的两个新人。

     “呵呵,我看你这话还是单独对那两个愣头青说吧”一个身材臃肿的大胡子狠狠咬了一口面包,略带嘲讽地看了看两个新人。“刚从学院出来的娃娃能知道什么是服从命令?”

     一个黄头发的青年明显被大胡子惹毛了,“噌”地站起来。“刚从学院出来?我看你怕是连基础学院都没上过吧?要不是文州看出来有埋伏你们是不是都要死在前面那个山沟沟里了?知恩图报都不懂你还是赶快回幼儿学院去深造吧,和你说话我都感觉被拉低了智商,我连。。”

     “少天。”一个坐在地上的人叫住了他,刚刚还有一副舌战群儒气势的青年像一只被戳破了的气球一样,瞪了一眼大胡子又无精打采地坐回地上,显然他也知道现在起内讧不合时宜。

     刚刚叫停黄少天的人显得更沉着冷静些,没有理会大胡子的挑衅。“队长,我觉得现在确定明天的行进路线比我们打嘴仗更重要,还有,管好属下的嘴也是领导者的工作,”喻文州面带微笑看了一眼旁边的大胡子“不然我不介意让他和虫族的死士来个亲密接触。”

     大胡子先被黄少天呛了一通又被喻文州威胁,觉得自己再不做些什么就要被这两个新人踩在脚底下了。正要摆出一副前辈的架子来和两人理论,他身边一直默不作声的那个人按住了他的肩膀,对他耳语了几句。大胡子先是皱眉,之后有些惊讶的看了看喻文州,打消了继续找麻烦的念头。

     队长被接连打断,脸上微微有愠色。他深知他们已经处在最危险的地方,除非团结着往前面的安全点行进,现在起冲突搞解散只会被该死的虫族抓住机会逐个杀死。让这支临出发前才胡乱凑齐的队伍团结起来?这可不是简单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威廉,你也只是个刚入行两年的新人,我完全有权利去申请取消你的作战资格,让你回学院和‘娃娃’们一起重新考资格证。”队长瞪着这个以爱搞事情闻名的大胡子,感觉有些头疼。

    “喻文州是吧,我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他揉着太阳穴打开了电子地图。淡蓝色的地图投影在五个人中间,上面大大小小的方形是这座城市所有的建筑,并且用红点标注着虫族可能的聚居点。

    “我们只需要搞清楚这里和这里的虫族分布,”队长点了点两片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空白的区域,“然后就可以向前去这个安全点了。”一个绿色的方形突兀出现在城市之外,那里就是他们此行的目的地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真的只是一篇练笔没有后续了】

【给护犊子的文州打call】


评论(2)

热度(15)